痴呆症訓練  
痴呆症是腦部功能逐漸退化的疾病,影響範圍包括記憶力、性情、自我照顧能力及社交能力,並可引致情緒及行為問題,帶來家人及照顧者重大壓力及負擔。透過專業介入及特別設計的訓練,患者可享受自在、安穩及具尊嚴的照顧,並緩減衰退;同時藉著增強家人的照顧技巧,紓緩照顧壓力。

本機構為首間提供痴呆症照顧服務的院舍,於1999年獲社署揀選為其中一間開設「痴呆症特別照顧單位」先導計劃的院舍,透過長者為本(Person-centred)的治療宗旨,按患者不同程度的需要而度身訂造訓練小組、治療性活動、休閒活動、刺激性活動及環境改裝設計等,改善患者的記憶力、行為及情緒問題。並積極推動職員及護老者培訓,加強他們照顧的技巧。


訓練治療 (記憶訓練班、現實導向班 )
     
活動治療 / 休閒治療 (園藝、工作坊、烹煮坊 )
     
刺激治療 (感官刺激、質感天地 )
     
環境設計與改裝
 
照顧痴呆症患者不是個人的力量,而是團隊的服務。本機構的隊工包括職業治療師、物理治療師、社工、護士等,會為患者作定期的評估及個案研討。
 

「防範於未燃」,及早處理記憶力衰退的問題亦可減低患上痴呆症的機會。本機構為早期記憶衰退的長者提供「記憶奪寶」訓練。「記憶奪寶」訓練是本港首套專為華人長者而設的記憶訓練。
(詳情)

收費:

痴呆症 (認知功能 )評估

200元

 

 

(有需要再作詳細醫療轉介)

記憶奪寶訓練

600元 1 期 (1 期 25堂,包括長者自學手冊一套 )

痴呆症訓練

每節 100元

治療性園藝活動

300元 10節

 

 

(包括材料費用)

尊貴儀容坊

300元 10節

 

 

(包括材料費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