痴呆症训练  
痴呆症是脑部功能逐渐退化的疾病,影响范围包括记忆力、性情、自我照顾能力及社交能力,并可引致情绪及行为问题,带来家人及照顾者重大压力及负担。透过专业介入及特别设计的训练,患者可享受自在、安稳及具尊严的照顾,并缓减衰退;同时藉着增强家人的照顾技巧,纾缓照顾压力。

本机构为首间提供痴呆症照顾服务的院舍,于1999年获社署拣选为其中一间开设“痴呆症特别照顾单位”先导计划的院舍,透过长者为本(Person-centred)的治疗宗旨,按患者不同程度的需要而度身订造训练小组、治疗性活动、休闲活动、刺激性活动及环境改装设计等,改善患者的记忆力、行为及情绪问题。并积极推动职员及护老者培训,加强他们照顾的技巧。


训练治疗 (记忆训练班、现实导向班 )
     
活动治疗 / 休闲治疗 (园艺、工作坊、烹煮坊 )
     
刺激治疗 (感官刺激、质感天地 )
     
环境设计与改装
 
照顾痴呆症患者不是个人的力量,而是团队的服务。本机构的队工包括职业治疗师、物理治疗师、社工、护士等,会为患者作定期的评估及个案研讨。
 

“防范于未燃”,及早处理记忆力衰退的问题亦可减低患上痴呆症的机会。本机构为早期记忆衰退的长者提供“记忆夺宝”训练。“记忆夺宝”训练是本港首套专为华人长者而设的记忆训练。
(详情)

收费:

痴呆症 (认知功能 )评估

200元

 

 

(有需要再作详细医疗转介)

记忆夺宝训练

600元 1 期 (1 期 25堂,包括长者自学手册一套 )

痴呆症训练

每节 100元

治疗性园艺活动

300元 10节

 

 

(包括材料费用)

尊贵仪容坊

300元 10节

 

 

(包括材料费用)